網路百科

祝大家2022年新年快樂唷!

了解更多

網路百科
Mr. Krabs.gif
個人資料
名字 Eugene
姓氏 Krabs
性別
生日 11月30日
住址 太平洋比奇堡市船錨路3541號(船錨屋
工作狀況
目前職業 老闆
工作地點 蟹堡王
家庭成員
螃蟹老媽
祖父 紅鬍子
珍珍
其他 蟹老闆的三個姪子(姪子)

蟹阿金(Eugene Krabs)是紅色螃蟹,男性,比奇堡著名快餐店蟹堡王餐廳的老闆,故常稱之為蟹老闆(Mr. Krabs),視錢如命,非常吝嗇。和女兒珍珍一起住在比奇堡的船錨屋。身材肥胖,身穿淺藍上衣、藍紫色褲子和腰帶。首度登場於第1集〈急徵店員〉。

配音員:Clancy Brown(美國);李香生→宋克軍(台灣)

介紹[]

  • 年輕時在海軍服役的外號為「鐵甲金鐘罩(Armor Abs)」,現已退休,且身材比以往胖了很多,已經無法穿下當時的水手制服。
  • 蟹老闆最喜歡的東西就是錢,沒有什麼比錢都還要重要,對所有人(包括自己的女兒)都相當吝嗇小氣。即使是一塊、一分或一毛也要斤斤計較,為了省錢或賺錢總是有許多不要命的瘋狂的點子,卻也常常因此惹禍上身。本身相當富有。
  • 比奇堡著名快餐店蟹堡王餐廳的老闆,對待員工極為刻薄,但海綿寶寶仍然樂在其中;章魚哥非常討厭蟹老闆的小氣和低薪,工作常常一個放蕩漾,蟹老闆除了偶爾念念他之外也不太多加干涉。招牌餐點美味蟹堡比奇堡人氣美食,蟹老闆因此大賺一筆,也引來皮老闆的憎恨。
  • 螃蟹殼可以更換或再生,眼睛可以縮進伸出。

家庭[]

  • 有個青春期的鯨魚女兒珍珍,因為這個喜愛流行時尚的女兒而常常感到傷腦筋。
  • 母親螃蟹老媽是相當強勢的人,蟹老闆只能乖乖聽她的話,即使要花錢也沒辦法,但常常暗地裡偷工減料達成她的要求。
  • 祖父紅鬍子是有名的海盜,為人也非常小氣,愛財如命。

軼事[]

  • 蟹老闆非常怕鬼,當海綿寶寶派大星利用隱形噴霧將自己給隱形後去嚇比奇堡的所有居民時,報上說蟹老闆不怕鬼,其實是怕得要死,還穿著了很多防護衣嚇鬼。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