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百科

祝大家2022年新年快樂唷!

了解更多

網路百科

新加坡又稱為獅城於1965年8月7日正式脫離馬來西亞聯邦獨立建國了,全名為新加坡共和國,當地以英語簡體漢字閩南語馬來語為主。

歷史[]

新加坡原本為一個漁村,後來慢慢發展成為一個城市英國人19世紀發現了新加坡之後,因為看到了很多獅子因此命名為獅城20世紀脫離英國獨立後加入了馬來亞聯邦,於1965年因為馬來亞的財政問題被踢出了馬來亞,並自立為新加坡共和國。

政治[]

新加坡政治起源自英國責任內閣制,而最高國家元首為總統,新加坡總統原由國會選出,後來於1993年8月28日改為民選制,任期4年,在民選後改為6年。新加坡總理則為政府首腦,由總理部長組成,經總統任命,而目前的內閣總理主要負責新加坡的內政、外交、國防、貿工、律政、財政與教育等。

國會採一院制,自2001年11月3日起舉辦國會大選後,由原本的執政黨人民行動黨獲勝,得票率達75%。

行政區劃[]

  • 市區 (新加坡)
  • 中區 (新加坡)
  • 東北區
  • 西北區
  • 東南區
  • 西南區

交通[]

  • 主條目:新加坡交通

外交[]

新加坡與世界的193個國家建立外交關係,而聯合國有三個會員國沒有邦交,新加坡於1965年加入聯合國,該國為不結盟運動的會員國。

旅遊[]

參見[]

參考資料[]